眾人配合地把客廳讓給他們倆,但在人離開後,他們卻悶不吭聲地互看著,一人眼底帶著一抹玩味,另一人則帶點惱怒,像是只要一開口,說出的就是罵人的話。

黎華笑看著眼前的人,薄唇一掀,還沒吐出半個字,眼前的人就已直接張嘴罵出。「你就這麼不愛惜你自己的性命嗎?你以為能順利逃過一次,就代表你命大不會死?」

林立翔毫不客氣地罵著,只要想起他悶不吭聲的態度,加上疑似想點頭允諾用危險的方法來引誘敵人,都讓他氣得想狠狠把人給揍一頓。

虧他還這麼擔心著他的安危,可沒想到他卻這麼不愛惜自己,如果說,在這之中他丟了性命,那……那他……

「不會有事的,他們既然敢讓我做這工作,就代表他們做了完全的準備,不會在發生什麼事的。」

「你又知道不會發生事情了?」林立翔絲毫聽不下去,張嘴直接反駁。「對方既然感派殺手直接闖進我家開槍,就代表你即使做了十足的準備,也有可能會遭遇危險,你難道會不知道嗎?」

「我對他們有信心。」話頓了下,看著他,黎華嘴角揚起一抹邪笑。「你是在擔心我嗎?」

本還怒氣沖沖的林立翔,在聽見這句話後,俊臉驀地漲紅,惱怒的眼直接瞪視他。「你……你這混蛋在胡說八道些說什麼?」又羞又怒之下,忘記他身上還帶著槍傷,緊握右手朝他揮出一拳。

早想起一切的黎華,輕而易舉地閃過他的拳頭,泛紅的臉,也讓他間接看出他對自己的感情。

剎那間,他念頭一轉,伸手反握住他的手腕,而後往前一拉,扣住他腰身將他貼近自己。「如果不是發生這一連串的事件,我還不知道你有這麼關心我。」

林立翔雙手抵在他胸前,本欲使力推開他,但因顧及到他還受著傷,只能咬牙繼續瞪著眼前的人。

「你少在那亂說亂想,我認識你,自然也會關心你的安危了。」他有點惱這傢伙一直在挑戰他的極限,讓他一度以為自己的感情就這麼被他輕易的識破。

「真是這樣嗎?」黎華邪魅地笑道,大膽地抱緊他,讓他更貼近自己。「可我怎麼認為,你的關心還帶點別的含意?」

他再咬牙怒瞪。「能有什麼含意?」

「這就得問你了,我是很喜歡你的,但你是不是也喜歡我,就得由你來說那才有意義。」

「……」林立翔臉頰再漲紅了些,這次他可不在顧忌到他是否有傷,直接用力一推,讓他吃痛地放開自己,並在往後退了好幾步,怕他再一次抓住自己。

「我很認真的在擔心你的安危,你卻在那說些亂七八糟的話,算了,你要去就去,是死是活都與我無干!」語畢,憤然地轉身就欲離開。

黎華見狀,顧不得發疼的傷口,連忙上前再一次抓住他手腕,並安撫道:「別氣、別氣,我沒別的意思,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一定會安全無事的。」

聞言,林立翔頭一轉,怒目再次對著他。「你用什麼來保證你會安全無事?當初他們說讓你住我那,能轉移的人的注意力,結果呢?還不是找上門來,這你又該怎麼說?」

「這……」頓時間,黎華語塞地說不出半句話。

殺手的激烈攻擊可說是出乎他們預料,在這樣的情形下,他又該如何說出保證的話?

不知該如何回應的他,眉頭不由自主地攏起,本還帶笑的臉也變得苦惱起來。

接手臥底的工作,危險自然也就會跟著來,更別提他現在是得出面當誘餌,縱使他再怎麼有信心把握,也無法確保自己能毫髮無傷。

兩人靜默地看著好一會,林立翔也在看見他為難的神情,態度也不由自主地放軟。

他抽回被握住的手,抬起輕撫上黎華受了些許傷的臉頰。「你要是真的替我著想,就別再碰這種危險的事,昨天的槍戰真的讓我嚇到了,我還以為你會死在我面前,還以為以後再也看不到你。」

如此感性的話黎華還是第一次聽見,而且還是他對自己這麼說,苦戀了他許久,應該算是有了小小的回報吧?

強忍住在自抱住他的衝動,黎華只抬手輕覆在他手上,嘴角勾起一抹溫柔的笑,柔聲道:「所以……你要對我說出喜歡的話了?」

本只是想小小逗弄他的話,但出乎預料地,林立翔沒有再做出罵他或打他的舉動,反用著一雙清澈的眼直勾勾地回視他。

「如果我說是呢?」

黎華一愣,看著他的眼有些驚訝、激動和不敢置信。

他……他喜歡自己?

問題一出,他很快就在心裡推翻掉這可能,他自認很會看人,如果他對自己有情,他一定會看得出來,也一定會不顧一切地讓他成為自己的人。

但……

「如果我說是呢?」

黎華又愣了愣,頓時間,他竟說不出任何話,只能這麼繼續地看著他。

他真的喜歡自己?還是他為了不讓自己出面當誘餌,才說這種話來騙他?

林立翔見他似是反應不過來,在臉上揚起一抹淡笑,道:「說來是我的不對,我不該隔了這麼久才對你說出這句話,若不是經過昨晚的事,我也不會有如此的領悟。」

黎華還是繼續看著他,神情有些呆愣,但眼底已溢滿著激動的情緒。「你真的……喜歡我?不是為了讓打消出這任務的念頭?」

回視著他,嘴邊的笑已帶著抹苦意。「無論我怎麼說,你都不會打消這念頭吧?」一頓,他縮回手,深深地嘆了口氣。「我承認我很想讓你放棄這任務,但我明白,你是不可能放棄的,所以……我告訴你我喜歡你,是因為我希望你能為我而珍惜自己,你如果真想跟我在一起,就一定得保護好你自己,明白嗎?」

雙手倏地一伸,黎華直接把人在摟進自己的懷裡。「我等了好久,總算讓我等到你了。」話中帶點苦澀的,卻也掩藏不住內心的喜悅。

感受著他吹拂在頸肩上的熱氣,林立翔也壓抑不住自己的心情,抬手環抱住他。「擔心你再出事,所以我才決定對你坦白自己的感情,我希望你在出這任務時,能多想想還有我在等你,好嗎?」

「好,我跟你保證,這件事情解決後我就退居幕後,和紀翔一樣,只幫忙協助臥底的人,不在自己出面去做危險的工作。」或許有些人會有反彈,但無所謂,他得到了他想要的,多挨點罵他也無所謂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