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用力掐住夏洛克脖子的同時,還想朝他臉上揍上幾拳,但由於他的動作太大,在他出手的那一刻,周圍也已有不少人上前將他拉開,止住他的衝動,待他怒氣稍微削減時,他們三人也被趕出餐廳。

由於他想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,出餐廳後,他立刻走往附近一間人少的餐館,坐下後,他已能控制情緒暫時不出手,但滿腹的怒火沒消失地持續存在。

「我不懂。」靜默許久,約翰想不懂地直搖頭。「你就在我眼前跳下不是嗎?這麼高的樓,你怎可能還活著?」

「嚴格來說我的確從屋頂上往下跳,但要瞞過在附近監視的人,需要仔細計算和設計,一切都得恰到好處,才能完成該有的效果。」

約翰仍一臉茫然。「你從那時就開始計畫所有事?包括隱瞞和欺騙我在內?」

「那是演戲,演給莫里亞蒂的手下看,如果不先欺瞞你,他們不會上當。」

所以算是間接利用他了?

約翰深吸好幾口氣,努力壓下又快爆發的怒火,咬牙道:「行,就當你說的話都是真的,要安排整件事還能瞞上兩年,肯定還有誰在幫你吧?」

「這麼說也是……」夏洛克開始有些語塞,本想直接回答的話,在看見眼前那張怒顏,突然感到有些心虛。

「所以呢?還有誰幫你?」

「就……就幾個……」

「誰?」

夏洛克尷尬地擠出抹笑,道:「也不算多,就茉莉和幾個流浪漢……」

「茉莉?」那個一直喜歡著他的女人!?

「對,茉莉……」

「你是說,你消失的這兩年,茉莉和一百個流浪漢都知道你還活著?」

「一百?不,沒這麼多,只有二十五個流浪漢而已……」

二十五!?

這話就像把利刃,用力切斷約翰僅剩的一絲理智,他再也克制不住地,起身再次掐住夏洛克的脖子。

連他都不知道的消息,一個默默愛慕這傢伙的女人竟然知道,還有那些毫無關係的流浪漢?

他的激動,令他們再次被趕了出來,夏洛克知道他的情緒暫時無法平緩,瞧見位在街角那有些窄小的餐廳,逕自地就往那走去。

約翰看了眼他往前走的背影,倒也沒多問地跟著上前。

這次連位子也不用找了,就在櫃台前,約翰不放過地,繼續怒目直瞪著他。「就算我理解你的理由,兩年,整整兩年,哪怕只有一點點消息也行,你卻什麼也不肯告訴我,這又算什麼?」

「不,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。」夏洛克直覺想上前搭他的肩,撫碰他安撫他,但在另一雙眼的注視下,他克制住欲伸出的手,好聲地再解釋。「這兩年我好幾次都想和你聯絡,想告訴你我還活著,可你知道,我沒辦法告訴你這些。」

「沒辦法?為什麼?我有什麼好不能讓你說的?」依他們倆的關係來說,難道還不足以知道他活著的事?

「不是不能,我是怕你一個不小心,就把我的事給說出去。」

「所以還得怪我了?怪我是個口風不緊的人?」他激動地怒罵,引來餐廳內其他人的注目。

夏洛克面色再變得尷尬。「也不完全是……在這件事情上,我得小心行事才行,總不能壞了整盤計畫。」一頓,他乾笑地叮嚀:「可以的話,還請先幫我保守這秘密。」

「我發誓不會對人說好嗎!」約翰又一次怒吼,這次他注意到自己太過大聲,深吸好幾口氣,努力平緩情緒。「既然你都安排好一切了,這次還回來做什麼?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BBC-夏洛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