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要人物介紹:

吳邪:當鋪小老闆。經營著吳家三代延續下來的當鋪,生意與當年興盛時期無法相比,但還算過得去,客人大多為老顧客。

張起靈:老九門裡的張家幫幫主,目前在道上還算活耀的黑道份子,其手下也是老九門裡最多一個,常是不動則以,一動則一鳴驚人,令大部分人對他們帶著畏懼。

解語花(本名解雨臣):是老九門裡的解家幫幫主,手下人數在老九門裡位居第二,但呈現半隱退狀態,若非必要絕不會插手管任何事。同時也是吳家當鋪背後靠山。

胖子:吳邪拜把好友,年輕時曾經歷過不為人知的事,擅長和黑道份子打交道,在吳邪的當鋪出了些小麻煩時,會出面幫忙,如搶劫或碰上小混混收討保護費,他會動手教訓那些人。

王盟:在當鋪裡幫忙打點雜事的小伙計。

潘子:張起靈的得力助手,但早年是跟著吳家的吳三省,非常的敬重他,所以在張準備找吳家當舖麻煩時,他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人。

 

 


那一夜

本該拉下鐵門休息的張家當舖,就在要準備關門時,門外突然多了三十幾名身穿黑衣的男子,不僅不讓吳邪把門關上,還試圖進入早休息的當鋪。

「馬的,你們要再不離開,我就要報警抓人了。」揮舞著手裡的棒球棍,吳邪朝著眼前的人大罵。

眼前的三十幾名的黑道份子有一半的人手持武器,互看了眼,其中一名似是為首的人亮出腰間的槍,上前走近他。「小子,你是活得不耐煩了是嗎?這塊地可是屬於咱們老九門的,我們有使用的權利,更別提在這做任何事。你若識相,就把這爛店鋪借我們使用,要不識相,事後回頭燒了你這間店,看你這間爛當鋪要怎麼繼續經營下去!」

「哎呀,好大的口氣啊!你要想砸了這間店是吧?看胖爺我讓不讓你砸!」胖子在旁嚷嚷回罵,手裡拿著的是他特地從店裡拿出的兩把手槍,腰上還掛著數個彈匣,明顯要和對方硬碰硬槓上。

他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,讓一些人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聲音。

「我們還要交貨,現在就打起來好嗎?」

「是啊,要是有什麼衝突,我們又把子彈浪費在這,太冒險了。」

幾個人一來一往說著,讓為首的人也開始有些動搖。

只見他不甘地怒瞪著吳邪、胖子兩人,半刻,他舉起手上的槍,直接對準吳邪。「小子,我再給你一分鐘考慮,若你不肯把店面借給我們,這筆帳我一定找你算。」

「要算帳就來,少在那嚇唬人!」吳邪發狠地扔下球棒,一把搶過胖子手上的槍,同樣對準他。「我知道這是什麼地方,也知道這附近和你們這些人扯上些許關係,但我告訴你,我的房子,我這塊地和你們完全無關,你要敢帶人來亂,我也不會輕易放過你!」

那人沒料到他會有這行為,不知如何回應地看著他一會,暗罵了聲,轉身朝其餘人大喊:「我們走!」

眾人紛紛轉身離去,吳邪和胖子放下手,但沒太快鬆懈,就這麼目送他們,直到他們全離開為止。

為首的男子走在最後,只見他走到一半,突然轉身凶狠地瞪視吳邪。

「敢惹上張家幫?行,給我等著,非讓你生不如死。」說完,頭也不回地離開。

確定人走遠,吳邪這才鬆了口氣,彎身撿起剛才扔下的球棒。「真倒楣,竟無端碰上這些人。看來之後沒好日子過了。」

胖子睇了他一眼,先行走回店內。「豈止沒好日子,這間店也怕保不住。」說著,正走到門口,想把門打開時,一直待在店裡的王盟突然探出頭來,面露擔憂地看著就在眼前的他。「胖、胖爺?咱們現在沒事了嗎?」

胖子握拳重敲了下他的頭,罵道:「沒用的傢伙!你就只會吃和躲嗎?」

王盟連退了幾步,痛得抱頭蹲在地上,哭喪著臉委屈道:「冤枉啊……店裡僅有的兩把槍都讓你給拿走了,我什麼武器也沒,只能躲在店裡啊。」

「沒用就是沒用,說這麼多廢話做什麼?」再罵了句,瞧見吳邪也回到店內。

他還沒開口,蹲在地上的王盟像急著解釋般衝到人身旁。「老闆,你可千萬別誤會,我絕不是怕死才躲在店裡,我──」

「好了、好了,別來吵我,到旁邊去。」吳邪不耐地揮手,自顧拉了張椅子坐下。

胖子就站在他面前不遠處,雙手環胸地看他。「現在你打算怎麼辦?」

「還能怎麼辦?」回看了他一眼,吳邪無奈地嘆了口氣。「早知道他們出現代表沒好事發生,可怎麼也沒想到是想霸佔這間店。」

「霸佔?」胖子有些不以為然。「真是如此,那也太看得起你這破店了。你沒聽他們說嗎?他們只是想借用,至於要用來做什麼,那是隨便想就知道,肯定是拿來做交易毒品。」

「毒品交易?不會到別的地方嗎?旁邊這麼多空屋,不選那邊,非要在我這間店做什麼?」他越說越火大,後悔自己沒朝他們開槍示警。

若做了,他們或許會知道自己不是好惹的人,但他什麼也沒做,肯定少不了接踵而來的麻煩。

胖子走到門旁,確認地往外看了眼,才轉回頭看他。「找上這裏的原因你會不知道嗎?雖然這間店已很久不做那些買賣,但畢竟曾做過,道上弟兄也有不少人知道這件事,自然的會再找上門了。」

「狗日的,那件事也不過是幫忙轉錢,別把賣害人貨的事情也算到這上面。」吳邪不滿回道,收起桌上的槍,再煩著之後可能發生的事。

無論這間店以前被拿來做什麼,那都是以前的事了,且在三叔轉手給他時,也早放話不再幫忙洗錢,沒想到事隔多年後,麻煩事仍舊找上門。

「這叫做曾做過的事也難抹滅吧?」胖子道,忽地面露嚴肅的神情。「天真,我知道你不愛碰那些垃圾事,但現在對方找上門,你不碰都不行。為了這間店,我看你還是找那傢伙談談吧。」

吳邪眉頭一皺。「找他?但我不想給他添麻煩。」

「這可不是你想不想的問題,況且今天是你運氣好,遇上胖爺我湊巧來這,若哪天我沒來,靠那沒用的傢伙,你別想全身而退。」說完,眼角還瞥向躲到角落的王盟,明顯的看不起。

王盟縮縮脖子,不敢吭聲地繼續窩在角落;吳邪苦惱地想著,不免開始認同他的提議。

老九們的張家幫,他知道這幫派,也知道幫主是誰,就是從沒打過照面,不知對方真如傳聞那般來得凶狠。

他也不想去麻煩已經不管事的三叔。

也罷,或許就該麻煩這一次才是,除了請他出面幫忙解決這次的事件,也順便打聽一下為何張家幫非找上這裡不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已(晰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